乔青

未曾相逢先一笑

流浪地球观感_顺便推荐冰汽时代

有机会去看了非常火的流浪地球,整体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,整个观影过程虽然初期一直槽点不断,后期还是非常抓人的。

我不太喜欢把这部电影分类到科幻片,也是我在看电影初期一直无法入戏的原因,这部电影根本就不涉及多少科技成分(还有一些科技方面的错误)。知识告诉我,太阳的变化还有好几亿年,但是这部电影的设定更像是就在今年,科学家发现太阳会在100-200年后爆炸,然后做出的计划。这个设定让我在一开始很不习惯,除了那个最后时刻似乎是可以自主思维的机器人外,所有科技都是现在正在使用的(不考虑推动地球的反应堆和火石这种东西),所以这部电影算作科幻片,在我这里是有点勉强的。

 不过不得不说,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的剧情设置。就是因为太阳爆咋是一个过于真实的事件,推动地球,伴飞空间站,都太实际、太容易想象了,所以最后点燃木星这个设定真的是给了我一个惊喜。李一一提出这个计划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光hhhh不过最后放弃了空间站的行为还是让我不太舒服,因为靠地球飞2500年这个计划听起来就不靠谱,火种计划明明更好一点,不过无所谓啦,就像影片中说得那样,没有人的地球文明,对人类来说,的确没什么存在的意义(保存的受精卵就算发育成婴儿,没有传承的一群小屁孩,也很难再被称为人类了)。

最后像大家推荐一款游戏,冰汽时代。在看到影片地上的那一刻,我就想起了这款游戏,画面真的很像,不是说抄袭,而是画面的风格,那种风雪的设计,在人身上的感觉,真的都很像,还有推动器这个画面,和游戏里的反应堆和城市的感觉也很像。真的推荐一下这款游戏,人类在末日来临时的行为。特别是方舟那一章,如果说玩新家那一章的感觉是末日了还有这么多刁民的话,方舟,就真的是那种末日的绝望感了,我记得自己玩方舟玩到最后快哭了,真的是尽可能地救人,但是感觉谁都活不了,最后看着自己重建的城池毁灭,特别绝望,和影片中的感觉很像。再次推荐这款游戏,也可以去看实况,很不错的游戏。

最后的最后,说一下我最喜欢的一个设定,影片最后流浪地球计划重新播报,依靠木星加速这里真的是人间真实hhhhh

评论(5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