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青

未曾相逢先一笑

观感

大鱼海棠没有那么好,但绝对没有那么差。

在和不同朋友或撕或论了一下午后,想写点什么。也许是大家对这部电影的期望值太高,观影效果难免一般,甚至不满。对国产动画这种又爱又恨的感觉吧,总期望这部蛰伏了许久地动漫能给点惊喜,像大圣归来,一出惊雷。

然而大鱼海棠做得不够。一个并不完整的剧情,一些不合时宜的台词,以及,配音……的确,让人分分钟出戏,忍不住吐槽。(一直搞不清楚为什么没人吐槽湫,湫的台词和配音……各种犯尴尬症啊)

但是我仍然要说,这部电影单从剧情来看,至少,三观是正的,逻辑是说的过去的。我并不认为椿圣母白莲花,可以说,椿不是爱丽丝(特指爱2中爱丽丝)从开始到事情不可改变,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决定带来了什么,改变了什么。说她单纯我信,或者某种意义上,我觉得椿不是17岁少女,更像12.13岁的小姑娘。一个孩子单纯报恩的故事,真的不一定那么复杂(这个地方又想吐槽编剧,椿和鲲之间一定是爱情么?excuse me!不是只有爱情才能被称为爱)

其实在我看来,我可以理解椿,理解湫,都是小孩子的感觉,很认同灵婆的那句话,年轻人,不把寿命当回事。他们都太小了,不谙世事。

好了,具体人设不深究,剧情的漏洞有(主要是不连贯),台词的不合格有,配音的出戏有,但我仍然想说,这部片子可以看,三观是正的……不是只有爱情才能称为爱,湫的台词处理的不好,但椿和鲲之间的感情是能够理解的,一个简单的报恩故事,不一定要那么多理由。

不想洗白,但是很想说,画面和音乐是一流的。至少,单纯这两点,就对得起票价了。

最后,希望导演们能有钱拍出更好的作品。

最后的最后,比小门神好,大家可以放心。

评论

热度(2)